遥遥无期年更遥

霸道皇子俏谋士/风流教授娇处长

【靖苏看琅琊43】未过门的靖王妃


风起时,叹赤血长殷红颜旧

又一年,看琅琊榜首梅郎归

不经意,已是三百六十五日。

凭谁问,病骨一身孤冢湮灭江湖名?

终难忘,白衣银甲临危赴难赤焰魂。

若爱他,望深爱。

时日不可磨,岁月不可摧。


第43集

被静贵妃开口要求诊脉的那一刻,梅长苏就知道什么也瞒不住了。向最后的救命稻草萧景琰投去求救的眼神,却被静贵妃白了一眼,几句话就噎得景琰无话可说,只好乖乖伸出手腕。

 



梅长苏真是无比后悔答应跟着来九安山,答应觐见静姨,还有这些日子那头水牛只要稍一软求自己就禁不住心软,任着他的性子没日没夜地做那事,林殊的身份是早就瞒不住的,而其他的……静姨一向医术高明,这一把脉还有什么不知道的,无媒苟合,纵欲过度,中毒小产……梅长苏认命地阖上双眼,根本不敢看静姨那红一阵白一阵,心疼中带着责备的脸色。




 

直到静贵妃端起长辈的架子才好不容易把萧景琰赶出帐外去,梅长苏才心虚地开口狡辩:“静姨,您别哭了,再哭又有什么用呢?”



静贵妃一向心思玲珑,把过脉之后便明白了几分梅长苏所思所求,心中一时绞痛竟盖过了故人重逢的喜悦,泪水止不住地流:“小殊!给你拔毒的大夫是怎么说的?”

 





“静姨,我挺好的。”梅长苏也是胸臆难平,想起为了尽快再次怀上景琰的骨血,这几夜拉着景琰胡天胡地地纵欲,恐怕这身子的亏空已被静姨把脉看了去,声线不由地心虚,“大夫说,我就是身子比常人弱了些,子嗣上艰难些,但我身体底子好,只要……孩子还会再有的,不会有大碍的。”

 静妃听了这话简直心如刀绞,这孩子怎么能为了景琰舍弃自己至此呢!这脉象分明是阴阳两虚,中过火寒奇毒,小产后不禁房事的脉象!算起来,小产之前正是进了那悬镜司的时候。身体那点底子早就在拔毒的时候耗尽了,又有些火气旺盛滑而不连的虚脉,像是……这是小产不久又有了胎!这腹中的骨肉不是景琰的还能是谁的!那傻儿子是不知道他小产了吗,还不知疼惜……



“怎么可能没事!”好不容易忍住的泪意又快要决堤,静妃满面愁容凝视着梅长苏,这话他骗得了别人,如何能骗得过自己这医女呢,“挫骨扒皮拔的毒啊!小殊!你怎么还敢用这副身子再给景琰怀孩子!你是不要命了吗?”

面前的静妃早已泪如雨下,梅长苏也一时哽咽:“静姨我……您知道的,我大约是活不过四十岁的……”

既然静姨把出了火寒毒的脉象,梅长苏再无隐瞒的必要,“现在景琰也算朝中站稳了脚跟,封储也指日可待,我的身份也瞒不了景琰多久了,我就想……今后不能陪着他,给他留下个血脉也是好的……”

 

“小殊!京中的事你不要再管了,静姨来做。你的身子……我去教训景琰,孕期决不可再碰你!”

“孕期?”梅长苏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颤抖的声线里闪着些喜悦,这几日的嗜睡和胃口寡淡有了解释,“静姨,您是说……我又有了?!”

静妃责怪地戳了一下梅长苏的额头,叹了一口气道:“你这孩子,身体如此虚弱怎敢冒此大险?还不知节制……”想到此事大约还是自己儿子的责任更大,静妃也不忍再加责备,住了口。

“先别告诉景琰好吗?现在毕竟还未封储,仍有变数,景琰不能分心。”梅长苏握住静妃的手言辞恳切道,“静姨,如果您真的为了我好,就帮我这一次。”






“我有分寸的,我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和孩子。为了腹中的孩子我也不会再……”见静妃仍有忧色,梅长苏恳求起来,直到静妃不甘心地点了头,“静姨您会答应我的,是不是?”

 




这一场重逢,让梅长苏本就透支的身体有些虚晃,走出营帐就被赶来的蒙挚扶住了。

“小殊,你去找静妃娘娘了?”

“是,娘娘给我把了脉。”梅长苏凝重地点点头。

“还把了脉?那靖王他岂不是……”蒙挚自然不知梅长苏再次有孕之事,但仍是大吃一惊,靖王早就开始怀疑小殊的身份了,这次若得知那乌金丸之毒是靠着小殊腹中的骨肉小产才因祸得福得以解毒,不知会作出什么举动来呢,“哎呀,要我说,你就直接跟他……”

 

梅长苏将蒙挚没敢说完的话瞪了回去,默默回到营帐,不久却传来誉王谋反,正带着叛军往九安山杀来的噩耗。

 

叛军人数十倍于我,又是背水一战,梅长苏忍着不适于行军图前跟景琰和蒙挚排演起战术。说到唯一的解救之法,下山唯一的路,九安山的重新布防,一时意气风发,习惯性干净利落地拔下景琰的佩剑指点岗哨路线……





眼前清雅的书生瞬间与记忆深处明亮的少年重合,甚至想起这几夜你侬我侬的缠绵,听他羞赧地求着自己射在最里面,看他攀上顶峰时不经意流露出的神态竟也与小殊在身下承欢时神似几分……

萧景琰用目光深深锁着梅长苏尴尬心虚的面庞,暗暗摇摇头试图让自己清醒,他怎么可能是小殊,不是的不是的……不能再这样肖想了!自己怎么能这样对待先生,怎能拿先生当起小殊的替身了?萧景琰在心中骂了自己一句,也没有时间再去追究更多,只是暗暗下了决心,这次若能成功搬得救兵归来,第一件事便要去父皇那里求一道赐婚的圣旨,把先生明媒正娶为堂堂正正的靖王妃,护他余生平安!

 

看着身旁心心念念的妙人儿拱手送还自己的佩剑,低首垂目间尽是恭谨乖顺,看在萧景琰眼里却又多了几分风情,撩得一向有情有义却极不善于言辞的靖王殿下一时有些心猿意马。又碍于实在军情紧急,也只能干巴巴地将父母和这位心尖儿上的宝贝托付给蒙挚,便去请虎符备战马了。




 

“先生和母亲都在山上,我就是死也会回来!景琰可以三日不眠不休,一定能赶回!”萧景琰语气坚定而担忧,深深望着即将离别的心上人,“可我还是担心……你和母亲。”




听到景琰把自己和静姨几乎放到了同样重要的位置,梅长苏心中泛出甜意,情不自禁将手轻护在小腹处,隔着衣物仿佛也能感到腹中小生命的脉动。




“九安山有蒙大统领,布防稳妥,殿下切不可瞻前顾后,如若真的……殿下需立刻带兵赶往京城,号令天下勤王,苏某和静妃娘娘自有办法自保,娘娘也必定与我同一信念!”梅长苏说着,护在腹部的手紧了紧,于心中默念道,这孩子也必定与他的父王同一信念!

 


眼前这人是骗惯了他的,萧景琰并不相信如果真的发生意外,梅长苏和母妃能有什么办法自保,唯一能做的只能是决不让这意外发生,遂微行一礼:“先生放心,三日内必见纪城军军旗!”


评论(17)
热度(2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遥无期年更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