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无期年更遥

霸道皇子俏谋士/风流教授娇处长

【靖苏】一家四口过六一


一个写评无能又拖延症晚期患者的repo。lo主真的只想发个《谁令白衣送酒》的repo,顺便六一节写个小段子给靖苏一家四口,结果罗里吧嗦把小段子变成流水账了。 @子非鱼 


话说飘雪纸(是叫这个名字吧?)手感真的很好,像宗主的肌肤一样让琰琰摸起来爱不释手。尤其是这个凯歌书签真的是大爱啊,葱太太的美图配上如此气势的文字,意境磅礴,只可惜不是防水材料的,弄得我都不敢用怕折坏了。


小卡片拿出来当书签用的时候被同事看见,问我这么美的书签是去餐厅吃饭送的吗?白衣送酒,是做江南菜的吗?哈哈哈,好欢脱,遂开了以下脑洞,写了个粗长的小段子,欢迎食用。




以下小段子:


摄政王萧景琰当皇子的时候常因军务在西境往来,听说在西域很多国家,都将每年的六月初一定为孩子们的节日。自从有了宝儿潼儿,这当爹的心总是温暖柔软,于是便颁布了法令,将大梁的六月初一也定为儿童节,凡家中有幼儿的在朝官员皆可休沐半日在家中陪伴幼儿。


 


这年的六月初一碧空如洗,盛夏的金陵城车马如龙,衣冠如织。梅长苏领了宝儿潼儿此时正坐在螺市街尽头那家新开的食肆楼上的雅间里等着萧景琰下朝,心中寻思着下午趁萧景琰这难得的半日休沐带宝儿潼儿去哪里玩耍才好讨两个孩儿欢心。


 


两个孩儿正是调皮的年纪,自是坐不住,围着梅长苏便追逐嬉闹起来。恍惚之下,梅长苏忽然生出一种少年时看着景睿和豫津嬉笑玩耍的错觉。


 


这食肆说来也有趣,招牌名叫“白衣送酒”,开了不长的时间就已经凭着几道令人叫绝的江南小菜在金陵城站住了脚跟。那食肆掌柜也是个做买卖的好手,除了绝佳的菜品,还时常出些新鲜的花招吸引客人,什么买一赠一啦,订菜送酒啦,满五两银子赠一两点心券啦等等,不一而足。其中尤为新颖的,便是那镇店名菜“桂花糖藕”只赠不卖,店小二每日几次定时放出一些谜题,在场的客人凡答对者便可获赠“桂花糖藕”一道。


 


此时,梅长苏等得有些心急了,朝着支开的窗户望下去寻找萧景琰的身影。宝儿见状便也扒上窗檐努力伸了脖子,循着爹爹的目光张望下去,却见那一侧写着白衣送酒四个大字的招牌幌子随风飘动煞是扎眼。刚刚开笔入学的宝儿见了这四个刚好是自己认得的字,兴奋地不得了,指着大声念起来:“宗主爹爹,宝儿识得那几个字!白衣送酒!”


 


“宝儿真棒!都念对了。”


“白衣送酒是什么意思呢?”


 


“就是说自己喜欢的,想要的东西,刚好就有人给送来了,心中十分欢喜。”梅长苏试着用易懂的词句解释这个典故。


 


“宝儿想要的是不是桂花糖藕?看殿下爹爹给你送来的是什么?”萧景琰进了雅间,一手抱起潼儿亲了亲,一手将店家刚给出的谜题纸递给宝儿,“宝儿猜对了就能吃到桂花糖藕了。”


 


“有洞不见虫,有巢不见峰,有丝不见蚕,撑伞不见人—打一种食物”梅长苏也凑过来念起谜题。


 


“爹爹,这也太简单了,答案不正是莲藕嘛。”宝儿轻易便猜中了答案,心中好生得意。


 


待店小二将那飘香四溢的糖藕端上来时,宝儿早已等得不耐烦,顾不得礼仪便上了手。


 


选了最大的那块塞到潼儿嘴里,自己则拿起一块小的将嘴塞个满当,囫囵嚼了几下便下了肚,小手又伸向下一块......


 


宝儿这点小心思真是像极了幼时的林殊,把那爱吃的点心挑了最大的给景琰哥哥,自己吃小的,常常是景琰那大块点心才吃到一半,林殊的小块已经吃完,又开始吃第二块了,到最后自然是林殊吃的总数更多。萧景琰这厢回忆着,与梅长苏相视一笑,突然又起了捉弄宝儿的心。


 


“宝儿,我们可是说好的,这藕太甜不可多食,不然牙齿会长虫子,一人只能吃一块。”萧景琰佯作严肃道。


“可是殿下爹爹每天夜里都吃甜食牙齿也没有长虫子呀。”宝儿委屈地瘪了瘪嘴。


“我哪有天天吃甜食?”


“是昨夜殿下爹爹自己说的,还说宗主爹爹的东西是世上最甜的,吃多少都不够!”


“......”


“.......”


再看那梅宗主的脸色真是精彩得很



评论(12)
热度(48)

© 遥遥无期年更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