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无期年更遥

霸道皇子俏谋士/风流教授娇处长

【琰殊/靖苏】良时燕婉(上)

嗯,一只脑子里污污的水牛殿下......写完才发现,昨天是白衣送酒里萧景琰的生辰呢,算是迟到的祝福啦,谢谢鱼太 @子非鱼 的好文,顺便催更七循


下月初三便是萧景琰17岁的生辰了,一想到马上要开府了,更重要的是开府后小殊终于可以夜夜留宿这件事,萧景琰的心里就像被猫挠到了痒处,脸上的笑不分场合地止也止不住。引得长嫂祁王妃好几次打趣他:“哟!我们景琰这怕是看上了谁家的姑娘吧?说话就是要开府的郡王了,身边好歹也是该有个人了。”


 本以为是句玩笑话,可不曾想那祁王妃却是真上了心,不几日便从祁王府里挑了两个品貌俱佳的通房丫头让大管家送到了萧景琰房里。


 好巧不巧,这日偏偏那林少帅还赖在景琰房里未回林府,撞了个正着,哪还有不明白的?!饶是萧景琰一脸无辜表示事先毫不知情,林殊还是立时就黑了脸色,眼神如刀。可怜那两个姑娘,被林少帅盯得心肝俱颤,也不明白自己错在何处,就被萧景琰轰出了房间。


 被林殊这一冷落就是好几日,寻不着人,赔罪都没处赔去,虽然萧景琰不知自己罪在何处。这一日,萧景琰可算寻了个由头,只身从螺市街上最大的银楼溜出来,再次看了看手中精致的木椟,勾了勾嘴角珍而重之地揣入怀中,奔向林府……

 

还未进得仪门,就撞见赤羽营的几个副将叫嚷着从林府出来,独不见林殊。一问卫峥才知林殊前脚刚去了祁王府。“小殊必是去寻我的,谢啦!”来不及告辞,萧景琰就略施轻功,脚不着地地奔回祁王府。

 祁王的书房有人时难得关着门,萧景琰刚要扣门,忽听得里边传来声音,是小殊和皇长兄……

 

“景禹哥哥,不要了不要了,算了吧,太疼了!”

“小殊乖,忍着点,进去就不疼了!”

“嗯,那景禹哥哥你轻点儿……”

“小殊别动,马上就好了!弄好就会舒服些了。”

“啊啊……呜呜嗯……疼疼疼啊!”

“好了好了,这深度可以了吧?吸口气试试,舒服没有?”

“啊哈,舒服多了!”

 

门外萧景琰泪水噙在一双可怜的鹿眸中打转,心念电转间尽是兄友弟恭伦理纲常,心说皇长兄你怎么能这样?倒是全然忘了自己今日特意带着订做的礼物去找小殊是存了个什么样的心思……

 气恼地转身回到自己房间,脑子里全是刚才在门外听到的声音,萧景琰掏出怀中那精致的木椟打开,兀自望着那两只成对的精美玉韘发呆。

 

话分两头,那日赶走了丫头,萧景琰一顿好哄也没得着林殊一个笑脸,倒是被晾了这好几日。林少帅呢?生性骄傲的性子自然改不了,平日里就是受一丁点委屈没等自己出手解决,萧景琰早就护着了,可这回偏偏是萧景琰给的委屈,想想就窝火,一窝火就想吃东西,这一吃可不就遭了罪?!

 

“小殊,看你以后还敢不敢一次吃那么多橘子!”祁王萧景禹对这个小表弟真是无可奈何。

 

“不敢了不敢了!嘶!真疼!”脸颊已经肿得像橘子的林殊说话都困难。

 

“下回再贪嘴,恐怕另一边的龋齿也要保不住了,到时候就不是塞上花椒就能解疼了,且得让姑母把你交到那郑太医手里好好治治!”萧景禹看着林殊的狼狈样哭笑不得,“喏!这是今日从静嫔娘娘的小药圃那讨来的薄荷叶,最是清火消肿,拿回去自己泡茶喝吧!”。

 

“是是是,景禹哥哥,我知道错了,不也得了教训了嘛,景琰一定已经回来了,景禹哥哥我去找他了啊!”林殊一听郑太医的名号吓了个激灵,慌忙夺过薄荷叶向萧景禹告辞,一溜烟向萧景琰房间的方向跑去……




评论(23)
热度(99)

© 遥遥无期年更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