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无期年更遥

霸道皇子俏谋士/风流教授娇处长

【靖苏+靖苏性转】异世之缘2

前文指路:我要挂你!催更狂魔! @木七月 为什么要逼年更遥月更!

两人皆是聪慧无比之人,那苏姑娘的来处此时也不平静,那厢苏先生自然也是召来身边的黎纲甄平二人细细一问,稍作分析便已清楚了自己的处境。这真是个令人匪夷所思的世界,性别和社会结构,连日夜更替都与自己来的世界完全相反,也就是说今上是女皇,只有女人才可以继承皇位,而自己要辅佐的正是名叫萧景琰的七郡主,不知道这水牛变成女子是个什么样子呢?还是那般耿直不知变通么?心思会不会细腻一些,对自己别那么凶呢?还有,她的模样是浓眉大眼气宇轩昂还是鹿眼含羞娉婷婀娜呢?嗯……还会穿上女装!怎么有点迫不及待见到景琰了呢?梅长苏这样饶有兴味地遐想着,唇角不禁勾起一抹淡笑。

然而,梅长苏还未能在脑海中描摹出他家景琰姑娘的美貌,就被一阵急切的敲门声拉回现实。

不甚礼貌的拍门声让梅长苏轻轻皱了一下眉头,转念一想,来处正值深夜,看样子此地此时却近午时,正是下朝时分。况且自己下过令,被允许不用通传便可来拍内室门的人除了飞流,只有景琰了,想必是有什么急事!

梅长苏未及细想,也来不及换掉来时的寝衣装束,只好抓过玉色发带,一面绕过屏风,一面将散落的发丝草草束在脑后,方才踱过去拉开了房门,下一刻胸口就被人撞了个满怀,与此同时腰间的软肉还被别有用意地狠捏了一下!!梅长苏一声闷呼,惊得趔趄站住,懊恼地拢了拢被这人撞开的衣襟,定睛细看才发现这莽撞鬼不是七公主又是谁!

 “阿苏真是不乖呢,这么久才开门,看我怎么……呃?你!这……”萧景琰赶忙从旁扶住,一抬头盈盈笑意就僵在了脸上。

好在梅长苏已经对状况有所了解,在萧景琰的瞠目结舌中,他艰难地将自己的目光从对方那张变为女子仍无违和感,反而美得惊心动魄的脸上移开,屏住凌乱的呼吸,退一步恭恭敬敬对人行了个揖礼。

“梅长苏参见殿下,殿下容禀……”梅长苏全然不敢抬头,眼观鼻鼻观心,将已了解的情况和自己的推断一一道来。末了许久却也未听到对方有任何回应,空气突然安静,隔着衣物都能感觉到自己浑身上下正在被怎样灼热的目光放肆地打量。

这人到底听进去没有哇?这真的是景琰吗?女孩子怎么能这样毫无顾忌打量“陌生男子”呢!梅长苏被缭绕在鼻尖的清茶味脂粉香搅得思绪乱飞,就这样盯着脚下那抹醒目的红色裙裾,尴尬地立在一旁思索着,可对方又是女子,他实在是缺乏应对经验,微微抬头搓衣袖道:“咳咳……殿下?”

“噗哧……苏先生紧张什么?我有这么可怕吗?”七郡主笑道,她的声线比一般女声稍低,说不上是朔风吹雪还是细雨梧桐,只是格外清脆悦耳,听在梅长苏耳中,真是个如沐春风神思不属。

“殿下不必担心,苏某一定设法尽快跟苏姑娘换回来。呃……既然苏某与苏姑娘本就是一人,在换回之前,如蒙殿下不弃,还请随意差遣苏某便是。”

“……殿,殿下?苏某脸上是有何不妥吗?”

“哦,没没,先生实在是美如谪仙……嗯,刚才先生说什么?”

“咳咳……苏某愿听从殿下随意差遣。”借咳嗽掩住脸上的绯色,梅长苏自以为对方不察,悄悄退了一步拉开二人距离。

“此话当真?”

“啊?……自然是当真的……殿下匆匆而来,可是有什么急事?”

“并无急事,喜事倒有一桩。苏先生既然来替了我的阿苏,不如来替她猜猜是什么喜事?”萧景琰带上门转身正色道。

梅长苏一顿,垂目略略思忖,微笑着矮身拜了下去:“恭喜殿下荣升双珠公主!”

“哈哈哈哈,果真是我的阿苏,无论变成何种模样皆是这般聪慧无两!”萧景琰笑着扶起眼前之人,旋即毫不客气地展臂揽住他的腰将人钳在臂弯中一同朝床榻走去,“这样一来,我便可以随时进宫探望父亲了,我的好阿苏,让我怎么谢你才好呢?”

听到父亲二字,梅长苏不禁在脑中感叹,难以想象这位“静叔”会是什么样子,下一刻就被对方的动作吓得手足无措。按理说,即使是苏姑娘,这样的动作也过于狎昵了,何况自己现在是男子之身,被矮出自己一个头的姑娘像挟小猫一样扣着腰往榻上带,这真是,真是于情何堪!于礼不合呀!然而,仅仅就在心念电转的瞬间,梅长苏就已经失去了逃出“魔爪”的最佳时机……

好容易挣开钳制,退开了去,胡乱拉住挣扎间早有滑落趋势的衣襟,也只能堪堪遮住玉色胸膛上两只羞得通红的朱果。

“殿下!这是……要做什么?”

“我……做什么了?服侍你午歇啊,先生怎么了?”萧景琰讪讪收回用来搂人的胳膊,委屈又不解。

“可是,殿下你我男女有别……”梅长苏低头扯着衣襟小声讷道,根本不敢对上那波光流转的目光。

……

“哈哈哈哈哈哈!”

萧景琰算是明白过来了,看样子在苏先生的世界里风气如此保守,男女大防尚需严守,与这里的民风开放竟然大相径庭。也怪自己鲁莽,习惯了与自家阿苏的日常亲昵,举手投足间处处透着仔细,照料呵护阿苏早已成为习惯刻入骨血,顾念她等了一上午的消息,午后且该好生休息一会儿,于是自然而然揽着人就往榻上带了,怎知却教这位苏先生闹了误会。

想起常和自家阿苏打赌说的玩笑话--即使阿苏是男子,自己也是有的是办法压得他翻不了身。萧景琰不禁哑然失笑,又见这人窘态一出,鬓边散落几缕未被发带收进的发丝,掩映着脸颊上霞色,格外清雅俊俏,却又毫无女气,这般风情丝毫不输自家阿苏呢!这样想着,靖公主萧景琰顽逗之心陡起,哈哈哈哈笑过之后,便将那些个辩白解释的话咽了下去,遂装得鹿眼含泪,无辜委屈。

“这可是先生说的与我的阿苏本就是一人,还自愿听我随意差遣,如今我不过关心先生一下,就遭到先生如此嫌恶,可见先前的话都是敷衍我的!”

“我……自是愿意听从殿下随意差遣的,可……”

萧景琰柳眉倒竖,扭头佯怒道:“可是什么?先生是不喜欢景琰吗?”

梅长苏哑口无言,喜欢景琰吗?好像是喜欢的,不!没有好像,就是喜欢,很喜欢!可这是女子景琰,不可以不可以的!咦,不对,男子景琰更不可以……

眼见对方又在走近,梅长苏本能向墙角退去,不觉有些语无伦次:“殿下莫要胡闹……难道殿下与苏姑娘是磨镜之好?”

“我只问你一句,喜不喜欢景琰?”仿佛偷听到梅长苏的心声,萧景琰步步紧逼,将人逼到了墙角。

发现已被人逼到墙角无路可逃的时候,两人的距离已不足半尺。梅长苏很想伸手推拒,可刚腾出一只手,就发现若是往前推必定要按在对方胸脯上了,于是尴尬地停在空中,直到被那明明是姑娘,力气却大得惊人的七公主按着手腕扣在了墙壁上,连衣襟也因为没了拉拽再度散开……

一向算无遗策的麒麟才子无助地屏住呼吸,腿也不听使唤地软了,沿着墙滑坐下去,惊恐的桃花眼一下也不敢眨,眼睁睁看着那张皎如秋月,般般入画的精致脸庞一寸寸靠近,在眼前逐渐变大……


评论(38)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遥无期年更遥 | Powered by LOFTER